close

前陣子冰島火山爆發,電視畫面傳來的陣陣岩漿,讓我想到了10年前不堪回首、令人作嘔的一幕。

 

當時男性護膚還不成氣候,很多男生對於顏面問題也只能放給他爛!所以,我對這位老兄的印象就是「大痘小痘落玉盤」,好像一年四季他的臉上痘子總是沒停過。但這位阿宅似乎跟痘子培養出革命情感,不到爆漿絕對不請走。

 

有一回,痘痘男約我去一家當時在天母很有情調的餐廳吃飯,說要慶祝我畢業。已經在上班的他,對於這一天籌備已久,又定位、又送花,還親自來家裡接我。約會標準流程一個也不少,的確挺浪漫的。

 

在燈光美氣氛佳的餐廳用餐,兩人越聊越開心,痘痘男也忙著分享自己進入職場後有多得意。就在他講的口沫橫飛之際,一陣大笑後,擠壓到臉頰的大痘,那顆痘子瞬間火山爆發,一條參雜著濃的血水就從他臉上流下來,而他還毫無知覺。

 

當時教官我還是個害羞的小女生,看著那一道血水,對照我盤中的五分熟牛排,頓時讓我一陣噁心。我默默停下刀叉,腦中只在想著要怎麼告訴他,至於他講了什麼長篇大論我根本聽不進去。

 

或許是手勢剛好帶過,痘痘男終於發現岩漿四溢。原本教官以為痘痘男會暫時離席,處理完再回座。沒想到這傢伙竟然很熟練地把賭塞在火山口的膿包「摳」出來!

 

我的老天啊!那一刻我真的快要吐了。請問你當我是紀錄片觀眾還是皮膚科醫生?有沒有必要把你最血淋淋的一面表演給我看?你是希望我因此佩服你單手擠痘痘的技巧?還是要我幫你擦葯?

 

我當下屁股猛往後坐,緊貼著椅背,就怕那股岩漿射到我,當然再浪漫的餐廳也前功盡棄,這段曖昧也無疾而終。我一直到現在都不能理解,為什麼痘痘男可以這麼泰然自若的看待這些痘痘們。教官我雖然已經不是外貿協會的會員,但是對於男生應有的乾淨整潔還是有所要求。

 

尤其現在皮膚科林立,男性保養品也有專屬的櫃位,保養已經不是女人的專利,男人在江湖闖蕩更要注重面子問題。阿宅們!不要認為這樣很娘,除非你對自己的皮膚非常有自信,不然,基本的卸妝、洗臉、保養,還是請每天照做。

 

尤其是男生的皮膚比較容易出油,又不重視保濕,不少男生臉上又油又乾,還常脫皮。加上時常在外頭跑,接觸髒空氣,如果只是在洗澡時隨便抹個兩下帶過,皮膚早晚出問題。教官知道男人都怕麻煩,懶得塗塗抹抹。實際上,你只要買瓶卸妝油,洗臉前先按摩,直接沖調後再洗臉,且能用冷水洗臉更好。

 

洗完臉後,找一瓶不要太香、太刺激的收斂化妝水,輕拍後再抹上保濕鎖水乳液。如果這兩道手續太難,教官我強烈建議,直接敷個面膜更快,反正你在房間裡上網也不會被家人發現,20分鐘咻一下就過去了!另外,每週至少一次清理臉部粉刺,教官我通常都是洗完熱水澡後,趁著毛孔大開時,用青春棒清除粉刺,擠完後擦上收斂的精油或凝膠,快速又不留痕跡。

 

如果你的臉已經被痘痘瘋狂佔據,不要鐵齒,趕快去看皮膚科,對症下藥後再開始保養,千萬不要自己發展一套獨門抗痘偏方,搞得約會對象噁心連連!

 

 

阿宅教官---亮亮

寫在擠完粉刺之後

 

 

阿宅們,看完後請用力推我一把,以洩你心頭之恨,謝啦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ning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