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我媽說~~」、「我媽覺得~~」、「我媽要我這樣做~~」我身邊的朋友似乎都碰過這類的Mommy’s Boy,先別急著跟我澄清這叫做「孝順」,如果你的孝順只放在嘴巴上,那就太膚淺了。

 

還記得「賴家王老五(Failure to Launch)」中,男主角只要想跟女生分手,帶回家就對了!因為雙親都在家,辦事頗不方便。而他的父母對於兒子不肯搬出去獨立自主,甚至花錢請人誘拐他。

 

在西方社會裡,每個人都像是獨立自主的個體,很多成年人上了大學後,就習慣脫離家庭,無論是自己住或自主家庭,總是會跟父母保持一定的距離,所以三代同的畫面十分少見。不過,華人社會的孩子卻有不少是成家立業後,仍住在家裡的,對父母的依賴性也越來越深。

 

我有個朋友,最近認識一位宅男,這個宅男開口閉口都是「我媽、我媽、我媽」,感覺就跟小學時坐我旁邊那個掛著鼻涕的小男生沒兩樣。連打電話給我朋友、約我朋友出去、決定是否要表白,全都跟老媽商量過。

 

雖然我很欣慰現在的男生跟媽媽還可以有這麼良好的互動,但是,阿宅們,這些話在對方還不是你的人之前,千萬不要講,以免被冠上Mommy’s Boy

 

我知道這不全然是男生的問題,華人父母不管孩子幾歲,總覺得他們沒有判斷力,需要指導跟保護,所以凡事叮嚀慣了,就乾脆一直看顧下去。但是,在這種家庭長大的孩子,不但不會作家事、沒有自己的想法,遇到問題時,也只懂著找父母收爛攤子。

 

我有個朋友嫁給小開,結婚後老公承接家裡事業,但公婆仍未完全放手,導致我朋友過門後,就像是簽了賣身契。白天要去家裡的公司上班,晚上還要伺候公婆吃飯,假日更要聽公婆安排。雖然老公很疼我朋友,但畢竟領家裡薪水、住家裡的房產、開家裡的車,即使他想幫老婆說幾句話,也能力有限。因為他知道,如果得罪了父母,就會面臨斷糧的局面。

 

教官不是說小開不好,也不是說父母有問題,而是身為一個成年人,我相信你一定有自己的想法跟作風,而這也是你能否吸引女孩子的關鍵。尤其現在的女生也都蠻獨立的,如果兩人相處的每一個環節都要父母下指導棋,女孩子多少會感到壓力,也很容易讓戀情出現擱瘩而告吹。

 

因此,阿宅們,練習獨立思考,散發自己的魅力,跟家人的互動不用中斷,但對外就不用再宣傳了,免得還沒到手,對方就逃之夭夭!

 

阿宅教官亮亮

寫在跟老媽報備後

 

 

阿宅們,看完後請用力推我一把,以洩你心頭之恨,謝謝啦~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ning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