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記得幾年前一本暢銷書,「為什麼男人愛說謊女人愛哭?」點出了男女最令人詬病的缺點。雖然有些男性朋友抗議,自己做人一向坦蕩。但教官我真的要說,這年頭,男人還蠻愛膨風的。你可以不承認這是說謊,只是當我發現事實後,總是有揭穿騙局感覺。

 

男人愛打嘴炮的個性,在出了社會後,我已經見怪不怪了。講自己多瀟灑、多少女人拜倒在他牛仔褲下、還會被女生吃豆腐的風流韻事,教官我每次表面上聽得津津有味,但心理總是會乾笑兩聲:「哼哼!說夠了沒,老娘已經會背了!

 

不過,最讓我不屑的是個自認老實的傢伙,因為講話慢、工作單純,一開始他講話教官還頗相信的。記得有一次聊到出國工作的話題,我透露自己對於出國工作的嚮往後,他就滔滔不絕地說:「我在荷蘭、上海、美國都有工作過。」

 

~聽完這句話,我對他的工作能力還有語言程度又加分不少。一個工程師竟然可以被公司如此重用,年紀輕輕就被外派過這麼多地方,以後一定有一番成就。

 

沒幾天,我們又聊到他的新車,是「痞子英雄」中,英雄開的那休旅車。這位阿宅講到自己買車的經過,一副很阿沙力樣子,好像買這台車對他來說跟買個腳踏車差不多。接著又扯到他們家的房子、老爸的人脈、家族的事業、喜歡的名牌,越講越開心,感覺這位阿宅從來不愁吃穿,工作只是做興趣的樣子。

 

一開始教官的確被他的坦白給嚇到,一個剛認識不久的人怎麼把家裡的事都跟我說,但他的誠懇似乎在告訴我,希望我可以給他機會,讓他多認識我。

 

但就在兩人開始熱絡後,有一次教官正為出差的事情煩惱,這位阿宅就以自身經驗跟我說:「上次我去荷蘭出差兩周也是累個半死,還有去上海那幾天也是趕得要命」我越聽越不對勁,開始釐清:「那你後來在美國待多久阿?」健忘的阿宅竟然回:「喔~~我後來太忙,就沒有去了。」

 

馬的!如果出差叫做在國外工作過,那教官我早就成為亞太CEO了。當然,這位阿宅在工作上膨風外,之前講的家庭背景,也在我一一驗證後,完全「ㄅ一ㄚˋㄎㄤ」。後來我氣不過,故意酸了他幾句,這個阿宅竟然還要硬坳,當然成為拒絕往來戶。

 

阿宅們,我知道男人說謊是天性,但是,可不可以請你們記得說過的謊、說些不會被揭穿的謊,不要讓我揭穿後才忙著找地洞鑽。我的男性朋友告訴我,那是因為他想吸引你的注意。阿宅們,如果要吸引對方注意只能靠說謊,這代表她喜歡的可能不是真正的你。又如果哪一天她發現這些都是謊言,你有把握她會繼續跟你在一起?

 

以前教官談戀愛,總覺得要為對方改變,為對方隱藏自己的缺點,怕對方知道後不喜歡我。但這樣的我好痛苦,有時還會怕忘記說過什麼謊,要在行事曆上記筆記。當時一位前輩跟我說「你不用想著要為對方改變,你只要做你自己,自然會有一個喜歡你的人。當那個人出現時,你會發現,你們不用為對方改變就很契合。」

 

這句話跟了我好幾年,也因為有這番話,以後出去約會,我再也不用裝食量小的淑女,也不用因為怕對方生氣,而壓抑自己的情緒,違背自己的想法。阿宅們,教官把這句話送給你們,你要相信,如果今天你真的很有料,不用膨風、不用說謊,聰明的女生一定會注意你。當然,如果你過度吹噓,又非常健忘,那麼再笨的女生也不會配合演出。除非,你把自己當呆子!

 

 

阿宅教官---亮亮

寫在聽完一陣吹噓後

 

 

阿宅們,看完後請用力推我一把,以洩你心頭之恨,謝啦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ning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