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Blind Date真的是既刺激又有趣!雖然只是短短2小時的飯局,但真的可以發現對方不少優缺點。尤其是在帳單送上桌時,男生的反應往往是有沒有下次的關鍵。

 

還記得有一次,一個朋友很熱心的介紹他交情10年、頂著博士光環的高中同學給我認識。這位博士阿宅剛從美國回來,現在在某大學任教。老實說,當我聽到他喝過洋墨水時,的確先在心理偷偷加了幾分,以為受國外教育的男生會比較貼心、有禮貌。但見過面後,我錯了,是我自己太崇洋媚外,這一切都只是我的幻想而已!

 

我們選在一家日本料理見面,實際上這家餐廳是我選的,因為我個人認為吃日本料理比較不會自毀形象。但這位阿宅一進門,就讓我後悔選在燈光美氣氛佳的餐廳。深灰色皺巴巴的寬大襯衫紮在高腰牛仔褲裡,一件登山用的風衣搭上布滿灰塵的退色休閒鞋,頭髮凌亂到跟流浪漢有的拼。他推門的那一剎那,我還以為他走錯間了,直到我朋友站起來歡迎他,當下我惡狠狠地瞪著朋友的背影,(馬的!老娘我平常是有多虧待你,找這種貨色來浪費我時間?)

 

「我覺得我被整了!」

 

於是這場飯局從客套的寒喧,變成我跟朋友互相想話題,博士阿宅則有一搭沒一搭,好像自己是個局外人。時間怎麼過得那麼慢阿?我就快要變臉了。終於,帳單送上桌,恰好就放在博士阿宅跟介紹人的中間,但博士阿宅不為所動,徐徐地喝著茶,若無其事跟我們聊天。

 

天阿!快讓這頓飯局結束吧!我拼了老命跟我朋友使眼色,他的目光也一直在帳單跟博士阿宅間游移,但博士阿宅似乎沒有付賬的打算,直到茶也喝完,話題也聊完,介紹人只好默默的把帳單到身邊,掏了信用卡付賬。

 

重點來了,付完帳大伙正準備離開之際,博士阿宅竟然問介紹人:「我吃多少錢?」

 

來人啊!把我的散彈槍拿來!這種人不被亂槍射死真的難掩我心頭之恨。

 

阿宅們,我生氣不是因為我佔便宜不成,而是在第一次見面的場合中,無論對方是不是你喜歡的型,至少介紹人都已經費心安排了。身為男主角的你應該懷著感謝之意,禮貌的付賬,甚至在帳單送上桌時,就先主動移到身邊,而不是讓場面尷尬無比,讓對方扣分扣到底。

 

另一位阿宅聽到我這麼生氣,竟然還沾沾自喜的說:「我上次相親也是介紹人付錢耶!」天啊,當你們的朋友怎麼這麼衰啊!要想辦法把你們銷出去還得自掏腰包。你真以為你的朋友都這麼古道熱腸、樂善好施?他們是要讓你有台階下,免得淪落到三人Go Dutch的窘境。

 

阿宅們,雖然博士阿宅再也沒有跟我聯絡,可見我們看不對眼。但是,如果因為這個女生不是你的菜,你就打算耍白爛,那麼你省的這一筆錢絕對無法買回你的臭名,甚至還會被介紹人記上一筆,再也不想幫你留意適合的對象。不如把這筆錢當作是投資,投資朋友、投資愛情,甚至投資自己的名譽,大方的給他花下去吧!

 

 

阿宅教官亮亮

寫在自己付帳的飯局之後

 

 

阿宅們,看完請用力的推我一把,以洩你心頭之恨,謝啦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ning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