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海角七號、艋舺上映造成轟動,也讓不少男生爭相模仿句中的經典台詞。剛開始聽還挺新鮮的,但如果三不五時就要來一下,甚至當作發語詞,耳膜真的會破裂!

 

教官我曾經遇過一個某國立大學企管所畢業的陽光宅男,喜歡音樂、運動的他,在男生朋友眼裡是個不錯的咖,但他竟然很久都交不到女友。第一次見面時,我把這種說辭當作客套,心想,「應該是你很挑吧!」

 

於是我們開始MSN、講電話,兩個愛耍嘴皮子的人湊在一塊聊起天當然很High,但每次在歡愉的氣氛中,這位陽光宅男總是會開心地罵起髒話,從一個字到五個字的國罵穿插在笑聲中,連聊MSN都可以不厭其煩的打一連串髒話。雖然我知道這些髒話是玩笑性質,但總覺得好刺耳。

 

有一次,陽光宅男跟介紹人還有教官我們三人都在線上,陽光宅男提議打線上麻將,三缺一的情況下,當然就靠電腦來湊咖。幾風下來,陽光宅男已經連莊N次,就在他已經聽牌之際,突然被電腦自摸,沒想到接下來的對話框裡,出現了長達30多字的髒話,嚇得我趕快離線。

 

阿宅們,雖然我知道他不是在罵我,但是,看的人、聽的人是我,心理就是不舒服。我後來終於知道為什麼陽光宅男交不到女友,雖然他在哥們兒中風評不錯,但畢竟跟女生講話不像稱兄道弟,我想,他應該是跟兄弟混太久,忘記追女孩子時應有的禮貌了!

 

我不是說髒話很粗俗、很不入流,而是要挑時機講。如果是跟一群死黨,我相信幾句俗擱有力的髒話絕對能炒熱氣氛,但如果是跟喜歡的人Pillow Talk,阿宅們,請把髒話留在家,免得對方惡夢連連,急著跟你保持距離。

 

教官個人說過最髒的髒話大概就是「馬的」,所以,當我用馬開頭時,就代表我真的很不悅了。阿宅們,我知道要把口頭禪改掉實在有點困難,這樣好了,我們留幾個殺傷力不重,像是「機車」、「挖哩勒」、「靠」等,我想這些勉強還可以接受。但是,就算講完這些後,你心裡還有很多更有power的髒話,也請幹在心裡就好,留點口德,也幫自己少扣點分囉!

 

阿宅教官  亮亮

寫在一肚子大便之後(我很不爽時也會用「一肚子大便」來形容,哈哈!)

 

 

 

阿宅們,看完後請用力推我一把,以洩你心頭之恨,謝啦~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ning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